長期自律神經失調 慢性病癌症恐纏身
你常失眠、肩頸痠痛,超過一星期以上嗎?小心是自律神經失調了!根據醫師診間觀察發現,高達9成上班族患有自律神經失調,症狀不乏失眠、肌肉痠痛、便祕、易疲勞等,長期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導致免疫功能變差,包括罹患心血管疾病、慢性病,甚至癌症的機率都會大增。
 
開業身心科主治醫師張立人指出,臨床觀察發現,國人約6至7成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問題,而上班族卻高達9成,主因來自於身心壓力過大、生活作息不正常、缺乏運動,以及飲食不均衡等。
 
張立人強調,最常見的自律神經失調症狀,包括失眠、肌肉痠痛、便祕、易疲勞等,只要類似症狀超過一星期以上,而未改善就要留意。長期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導致免疫功能變差,體內器官出現慢性發炎反應,不僅提早老化,罹患心血管疾病、肥胖、糖尿病,甚至癌症的機率都會增加。
 
如何預防自律神經失調呢?張立人建議,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以有氧運動較佳,每天最好走路1小時以上,或快走、慢跑半小時,另外,飲食可適當攝取富含維生素B群、omega-3脂肪酸的食物,如綠色蔬菜、深海魚肉等,能有效預防自律神經失調。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