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聖誕大餐 當心油脂攝取超標
歡樂的聖誕節即將到來,烤雞、煙燻火腿、焗烤馬鈴薯、翻糖杯子蛋糕、薑餅屋等,都是聖誕大餐不可缺少的美食;不過,減肥專科醫師指出,9成以上的聖誕美食中都含有大量油脂,即使一年吃一次仍要節制,享用後記得多運動、多喝水,促進新陳代謝消耗多餘的熱量。
 
聖誕美食油脂含量頗高!中華民國肥胖研究學會副理事長、開業醫師蕭敦仁舉例,烤雞100克,脂肪含量14.2克;一片煙燻火腿,脂肪含量5.2克;焗烤馬鈴薯100克,脂肪含量11克;一個翻糖杯子蛋糕,油脂含量高達19克。
 
蕭敦仁強調,聖誕節常見的翻糖杯子蛋糕、薑餅屋等,油脂含量高達30至50%,而烤雞、煙燻火腿等高油脂食物,雖然都是以烘烤的烹調方式,但只能逼出少量的油脂,多數還是被吃下肚,容易油脂攝取超標。
 
美食讓人無法抗拒,又不想胖怎麼辦?蕭敦仁建議,減少食物攝取量是控制體重的首要原則,若無法節制,必須落實一星期5次、每次30分鐘的運動習慣,藉由運動消耗多餘的脂肪。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