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流汗少 腋下氣味更難聞
夏天流汗多,讓許多狐臭患者很困擾;但是,天冷腋下氣味更難聞!醫師指出,其實天氣冷流汗少,汗水會集中到腋下,容易產生異味,且穿衣又多又厚無法透氣,更會促使細菌孳長,氣味會比夏天更臭。
 
雙和醫院皮膚科主任李婉若表示,腋臭是指腋下的頂漿腺分泌異常,加上汗水、細菌感染等多重因素,會使腋臭更加嚴重;至於腋臭治療方式有外用藥膏、手術刮除汗腺、雷射燒除汗腺及頂漿腺,以及微波熱能除汗術。
 
為何天冷腋下氣味更難聞?李婉若解釋,天氣冷全身毛孔不易流汗,汗水集中到腋下,容易產生汗臭異味,加上常待在空氣不流通的室內,且著衣厚重不常更換,無形加重腋下細菌滋長,散發的氣味更難聞。

李婉若指出,腋臭治療外用藥膏的改善效果有限,通常患者會接受手術刮除汗腺,但手術傷口較大,也容易留疤痕,微波熱能則不會傷害周邊皮膚組織,通常接受1至2次治療,就能改善異味。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