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霜辣又痛是燃脂? 長時間使用成敏感肌
過年大魚大肉吃太多,許多女性除了運動來消除頑固脂肪外,還會搭配瘦身霜來使用。市面上琳瑯滿目的瘦身霜,有的號稱能快速燃燒脂肪,甚至宣稱「只要認真塗抹兩周,腰圍就能小兩吋!」但為何怎麼擦,肥肉還是鬆垮垮的掛在身上?
 
有些瘦身霜使用後產生辣又痛的灼熱感,是否就是在燃脂呢?台大醫院家庭醫學部朱家緯醫師解釋,許多瘦身霜的成分包含辣椒素等成分,當皮膚這個接受器接觸到此類物質時,會感到痛、辣,而將這種感覺傳遞到大腦中樞,所以才有痛辣感。
 
至於瘦身霜有沒有瘦身效果,朱家緯醫師表示,瘦身霜的成分再加上按摩,其實是會促進血液循環的,所以能夠幫助肥胖部位消耗的能量提高。而含有辣椒素的瘦身霜,使用後會有痛辣感能刺激汗腺的分泌速度加快,就會排出多餘的水分。但醫師提醒,使用瘦身霜要適量,否則容易過度刺激皮膚,造成皮膚受損。
 
專業美容師周淑涵表示,瘦身霜不完全無效,只是要按照日常作息使用。例如,建議可在晚上洗澡後,使用含有咖啡因成分的瘦身霜來幫助緊實肌膚,尤其是腰部、腹部和臀部容易出現的軟趴趴「海棉狀」質地的部位;而早上起床後,則可選擇能夠有效撫平橘皮組織、加速脂肪分解的身體保養品。
 
美容師周淑涵叮嚀,要擺脫腦人肥肉與脂肪,千萬別以為躺著不動擦擦瘦身霜就會瘦!最重要的還是要藉由運動來燃燒多餘的熱量與脂肪,以瘦身霜為輔來針對局部肥胖部位的緊實。想要健康的瘦下來,永不復胖,還是要提升身體的肌肉比率、降低脂肪率才是根本!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