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生要從醫? 北醫校友走不一樣的路
醫學生就應披上白袍成為醫師?台北醫學大學出版新書,紀錄12位校友的不同人生,包括金曲獎創作歌手蕭賀碩、法鼓文理學院校長釋惠敏、美國疾病管制局資深聯邦醫官謝文儒,以及員林皓生醫院院長蔡宗冀等人。
 
蕭賀碩說,自北醫醫檢系畢業,順利考取醫檢師執照,曾到北醫附設醫院工作,之後選擇去唱片公司當助理,放棄穩定的工作,只為投入音樂創作。一路走來,在她最落魄的時候,口袋僅剩下100元,仍抱持著「要做就要做對」的態度,最後抱回金曲獎最佳新人獎、最佳作曲人獎,持續用音樂關懷社會議題。
 
畢業於北醫大藥學系的釋惠敏說,在選擇出家的時刻,雖曾內心掙扎、家人阻攔,但仍下定決心,醫學背景讓他擁有紮實的科學知識,結合豐厚人文素養,更揉合不同領域的智慧,以創意推動佛學文化,在大學與人文教育上,能貢獻一己之力。
 
蔡宗冀是員林皓生醫院院長,他選擇婦產科為終生職志,與太太爭取日本三麗鷗空間授權,成為全球唯一的Hello Kitty婦幼醫院,提供孕婦及小朋友最舒適的醫療環境。他認為,北醫大的人文教育,讓他更重視病人的心理感受。
 
北醫大學校長閻雲認為,這些校友的行動力,證實了實踐夢想不難,只要去做,就有成功的機會,呼籲同學相信自己,就會有美好的奇蹟發生。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