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壁咚」好害羞 嘴臭嚇跑他
能被心儀的男友「壁咚」一下,對許多戀愛中的女性來說是件浪漫的事!不過,當近距離接觸時,嘴巴卻散發出陣陣異味,除了自己尷尬,也可能因此嚇跑對方。30歲的李小姐在金融業工作,平常不愛喝水,夏天更是猛灌飲料,加上刷牙習慣不好,經常早上起床後忙著上班就不刷牙,因此口臭上身卻不自知。最近交了新男友,約會時男友一時興起,想來個「壁咚」讓女友開心,沒想到卻被李小姐的口臭嚇到退避三舍。
 
連鎖藥局蔡明涵藥師指出,夏天天氣炎熱,身體容易缺水,若水分補充不夠,就很容易有口臭問題;若加上工作壓力大,或睡眠不足,也會加重口腔異味。此外,現在很多人常常三餐外食,飯後20分鐘內的口腔較偏酸性,若沒有及時做好口腔清潔與保養,則也會容易有口臭或蛀牙的狀況發生。嚴重口臭的人,常常不開口就可聞到,除了影響自信心之外,也會影響到人際關係。最近到藥局購買改善口腔異味,如薄荷糖或漱口水等物品的民眾激增三成,顯示民眾對於口腔異味問題愈來愈重視。
 
蔡明涵藥師說,愈來愈多上班族飽受口臭問題困擾,不少人會大嚼口香糖,或吃薄荷糖來改善口腔異味,但效果相當短暫,於是只好一直咬口香糖,長期可能會造成顳顎關節損傷;另外有些涼糖雖含薄荷香味,但過度食用也可能因為吃下過多糖份變胖,使用上也要相當謹慎。許多用來消除口腔異味的產品,如口香糖或漱口水等主要用於口腔清潔,對於長期口臭問題並沒有預防及治療的效果。
 
預防勝於治療,口腔保健也應該建立像皮膚保養一樣的觀念。蔡明涵藥師說,許多人在大太陽下出門知道要防曬,也會在使用化妝品時先擦化妝水,目的就是保護皮膚不受外力傷害。目前市面上有一種齒妝水,就像牙齒的化妝水,利用IPC正電晶球技術,幫助去除口中異味,加上噴劑使用方便,對忙碌的現代人來說,是預防牙齒問題發生及消除異味的方便選擇。提醒想要有一口好牙的民眾,平常就應該做好清潔及保養工作,同時注意生活及飲食習慣,才不會換來一口臭牙。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