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塵爆炸傷患後續需悉心照護 醫療集團全力協助
八仙水上樂園粉塵爆炸意外至今,已有500多人受傷,病人大多是二度以上的燒傷,與一般的燒燙傷完全不同,眾多單位呼籲各地相關專業醫師幫忙,協助傷者後續所需要的醫療照護。

愛麗生醫療集團院長潘俊亨醫師積極回應,所屬醫療團隊含括權威整形外科董東瓚醫師以及美容師團隊,全力協助病患配合門診護理、更換藥品及敷料、傷口復健諮詢等醫療服務。
 
針對此次事件2度以下輕度燒燙傷、不需住院病患的傷口照護,與4度以下返家休養、傷口已癒合的病患進行皮膚復健、美化、減輕疼痛。病患只要攜帶健保卡至本院即可,不受地域性限制,且醫療服務費用、掛號費皆由院方自行吸收,減少民眾傷口復原及傷痕修復的負擔。
 
潘俊亨醫師說,本次是行醫幾十年來發生最大的公安意外,因是粉塵爆炸事件,多數病患都是大面積燒燙傷,病患不僅有劇烈疼痛,還有生命危險。本次意外當中,就有百分之二十以上的病患緊急住院,甚至是住進加護病房,若此時整形外科醫師能夠伸出援手,就可緩解目前各大醫院的醫護人力不足、資源吃緊的問題,也能照護到已出院居家休養的病患。
 
潘俊亨醫師指出,由於大面積燒燙傷病患,多有電解質、排汗、新陳代謝不平衡等問題,因此病患的疼痛感劇烈外,還不知患部何時會痛起來,種種的病況都打擊著病人與家屬的意志力。而專業整形外科診所可提供硬體設備,如開刀房、受法律管制之止痛藥(如嗎啡類藥物)與全天候24小時的即時止痛照護,也可提供專業物理治療,如患部皮膚之按摩、保濕、平整,以及給予皮膚之營養品。除了硬體設備與生理照護外,整型外科醫師也可藉由專業衛教以建立病患的信心,讓病患在治療過程當中,不至喪失對於未來的期待,並且相信所有的情況都會改善。
 
洽詢電話:
(02)2289-0666轉201
服務地址:新北市蘆洲區長榮路323號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