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倒竟腦出血不治 大愛器官捐贈
桃園楊梅區一名36歲民眾廖振鋒,七月時跌倒,當時並無任何不適症狀,就醫後回家休養,沒想到休養期間卻出現意識不清現象,甚至一度陷入昏迷,緊急就醫後,昏迷指數已達3,且檢查後發現腦部出現嚴重出血,經加護病房住院搶救後,仍回天乏術,不幸離開。
 
這名患者送醫後,經電腦斷層掃瞄後檢查發現,腦部出現嚴重出血現象,緊急透過天成醫院加護病房神經外科醫療團隊極力搶救,但因腦部出血情況嚴重,遲遲無法改善,仍就醫不治,經兩度判定腦死後,家屬決定遺愛人間,願意將全身器官捐贈,幫助更多需要協助的人。
 
家屬和安寧緩和照護團隊溝通協調後,同意進行器官捐贈,由天成醫院與台大醫院為簽署器官捐贈合作醫院,委託台大器捐小組進行相關評估,在天成醫院與台大醫院兩院醫療團隊共同完成腦死判定後,由台大、長庚等醫院共同執行器官捐贈,幫助家屬完成最後心願。
 
家屬發揮大愛精神,包括心臟、腎臟、肝臟、皮膚、眼角膜、血管、骨骼等全數捐贈,也讓這名民眾可以繼續遺愛人間;天成醫院提醒,頭部外傷較難以預測,建議若有任何頭部傷害時,應進一步接受詳盡檢查,多份檢查多份保障,避免錯失黃金治療期,造成遺憾。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