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東醫院「世紀交班」 林芳郁接第六任新院長

醫界盛事!亞東醫院心臟外科朱樹勳教授,於8月1日卸下長達16年的亞東醫院院長重任,正式將任務交給他40年前在台大醫學院的學生—林芳郁院長。在遠東集團徐旭東董事長的監交下,由第五任的朱樹勳院長,親手將印信交給第六任的林芳郁院長,堪稱「世紀交班」的交接典禮。

徐旭東董事長頒發感謝狀給卸任院長朱樹勳教授.jpg

朱樹勳院長是台灣第一位完成心臟移植手術的外科醫師,在外科史上創下22項國內或世界的第一紀錄。在醫院管理上,朱院長自民國88年接掌亞東,亦創下僅6年多的時間,就將時為區域醫院的亞東醫院,帶領升格成為醫學中心,並且保持至今。朱樹勳院長卸下院長重任之後,榮陞「徐元智先生醫藥基金會」副董事長,將著力於國際醫療的發展。

畢業於臺灣大學醫學系的林芳郁院長,40年前與朱樹勳院長在台大醫學院有師生之誼,且同樣選擇心臟外科為執業領域。林芳郁院長擔任過國內執牛耳的台大醫院和台北榮總的院長,又擔任過行政院衛生署署長,曾經為朱院長的「頂頭上司」;兩人40年來歷經位置的變遷,始終保持互敬相惜的情誼。

由於朱林二位院長同為心臟外科名醫、醫界要人,8月1日當天南北各大醫院院長及長官,熱烈出席這場院長交接典禮,可謂台灣醫界群英聚集。台北市及新北市雙北首長暨主管機關長官亦帶來祝福,為這場「世紀交班」的院長交接典禮,再添盛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