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美顏肌 哪些營養不可少?
愛美人士都想要擁有美麗容顏,除了使用外敷的保養產品外,由內而外的飲食調理更是重要;而想要打造美顏肌,應該要多攝取哪些營養呢?營養師建議,最重要的就是多喝水,其次則是應該要多攝取維生素C、E,以及鐵和茄紅素。
 
一定要有充足的水份
營養師張斯蘭表示,人體組成有七成都是水份,所以想要有水嫩肌膚,一定要有充足的水份,因為水份可以幫助排除體內廢物,還可以增加身體代謝,保持皮膚彈性;至於每天攝取水份以體重每公斤喝30cc為宜,如果體重為50公斤,每天至少要喝1500cc的水。
 
維生素C+維生素E
維生素C、E是維持美麗肌膚很重要的元素,含維生素C多的水果有奇異果、芭樂及柑橘類,而含維生素E多的食物則是堅果;張斯蘭營養師指出,維生素C可以減少自由基傷害,幫助鐵質吸收,以及有助膠原蛋白生成,因而使肌膚保持彈性及預防黑斑產生;而維生素E則是可消除自由基、抗老化,但是維生素E是脂溶性,會儲存在體內,所以不要過量補充。
 
鐵質+茄紅素
對於想要擁有美顏肌,可別忽略了鐵質與茄紅素。張斯蘭營養師強調,適當攝取含鐵質食物可以保有好氣色,牛肉、羊肉與深綠色蔬菜含量豐富;而茄紅素則是可以阻止自由基對細胞的破壞,以及抵抗紫外線對肌膚的傷害,減少黑色素細胞產生,尤其是番茄、西瓜、木瓜及紅蘿蔔中含量多。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