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心血管疾病 生活習慣加運動不二法門
現代人處於壓力較大的環境,加上疏忽運動,長期累積下來,身體就容易出現紅燈;嘉義基督教醫院體檢中心健康管理師吳玲雀指出,平時生活習慣欠佳,就容易好發心血管等疾病,尤其心臟病已不在只是老年人的病症,且年齡層仍有持續下降的情況,民眾不能輕忽。
 
想要預防心血管等疾病,最好從年輕開始就積極做好預防保健的措施;吳玲雀說,其實方法並不難,透過良好的生活習慣,且配合適量運動,就能有效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培養運動習慣,建議以三三三為原則,也就是每星期做3次運動、每次至少維持30分鐘以上,且心跳速率達每分鐘約130次以上,達到這些原則最為有效;吳玲雀說,包括健行、騎腳踏車、慢跑、游泳等,民眾都可透過這些運動,提高新陳代謝,加速消耗血液中的脂肪,有效幫助預防心血管等疾病。
 
不良的飲食和生活習慣等,都是造成血管硬化等症狀出現的危險因子,相對就會提高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吳玲雀建議,平時應保持良好的心情,且戒掉抽菸、飲酒等習慣,定期接受健康檢查,讓自己保持在最佳狀態,身體也能永保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