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香蕉番茄藥檢有殘留 以水浸泡沖洗助去除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今日公布10月份市售蔬果農藥殘留檢驗結果,在所抽檢的169件農產品中,有22件不合格,不合格率達1成3;其中竟然木瓜、香蕉與番茄都上榜。
 
為維護民眾食用農產品的安全,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與各地方衛生局,每個月都會聯合分工檢驗市售農產品及包裝場農產品農藥殘留檢驗;10月份共檢驗農產品169件,結果有147件符合規定,不合格產品共有22件,不合格率達1成3。
 
值得注意的是,木瓜、香蕉與番茄竟然都榜上有名;其中木瓜1件含有賽洛寧農藥殘留,香蕉1件含有克收欣,牛番茄2件含有貝芬替與護汰寧。其他還有菜豆1件、敏豆7件、甜豆1件、青椒3件、甜椒2件、彩椒1件、白蘿蔔1件、油菜1件與芹菜1件都分別檢驗出有農藥殘留。
 
食品藥物管理局已針對不合格的農產品通知衛生局追查來源,並依法進行後續處理;該局強調,民眾在選購蔬果時,最好選擇具有良好信譽之商家產品,或具CAS、產銷履歷、吉園圃等標章者,以確保飲食安全。
 
另外,食藥局並建議,民眾在清洗蔬果時,應先以水沖洗蔬菜根部,將根部摘除,再以水浸泡10至20分鐘,之後再沖洗二至三遍,有助於去除殘餘農藥。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