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玩手機用眼過度 視力僅剩0.1
智慧型手機正夯,許多人不只用來打電話,更是會用來看影片或是玩電動;就有一名27歲的男子,天天打手機電玩,有時一玩就是3、4個小時,日前眼晴突然痛到張不開,進一步就醫檢查,發現是眼角膜嚴重乾裂,視力嚴重到差點失明。
 
這名男子因為時常用手機上網玩遊戲,有時一玩就是3、4個小時,眼皮眨都不眨,沒想到左眼開始慢慢覺得刺痛,最後痛到幾乎睜不開,才去眼科看診,經由檢查後,發現眼角膜有脫皮乾裂現象,醫師研判就是長時間打電玩造成的。
 
近年來,沉迷於玩手機,最後導致視力下降的民眾越來越多,許多低頭族都會這樣專注的打遊戲,在診所裡的病人,甚至專注到連護士小姐叫號了都沒有反應,也難怪年輕人視力問題越來越嚴重。
 
對於智慧型手機日漸增加所衍生的視力惡化;眼科醫師則是呼籲,低頭族對身體的傷害實在很大,民眾千萬要小心,不要為了電玩遊戲,犧牲掉一輩子的健康,平時對於眼睛的照顧就要特別細心,適時離開手機螢幕或是電腦螢幕,常常做作眼周運動,都是讓眼睛舒緩的好方法。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