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原住民族發聲部落電影院 7月巡迴放映
由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所舉辦的「2015第三屆部落電影院」除了挖掘出許多新一代原住民族影像創作者,更提供平台完整呈現精彩的影像作品,建構原住民族影片論述,也紀錄、傳達原住民族在台灣這塊土地的點滴。今年暑假將於全台北、中、南、東八個部落巡迴放映,透過影像來為原住民族發聲。圖說: 由左至右為撤舒優導演、潘昱帆導演、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董事長周惠民、夏曼藍波安策展人、林建亨博士評選導演。
 
今年為原住民族電視台創立10週年,原視十年來以「傳承原住民族文化教育、經營原住民族傳播媒體事業」為宗旨深耕10個年頭,舉辦原視10週年系列活動之一「2015第三屆部落電影院」,主題「扎根•跨越」,根源傳統文化融合當代思潮觀點,未來將傳承文化命脈,精彩跨越下一個10年。
 
「2015第三屆部落電影院」於今年四月展開徵片活動,邀請吳米森副教授、陳進發導演,及林建享導演參與評選。評選委員對許多徵選者作品相當讚賞。今年入選的八部作品分別為:由鄭貴娟導演執導,沉靜描述歲月人生的「'AnenganniAma阿嬤的塑膠椅」。黃玫瑜導演執導,述說努力找回並保存已逐漸流失的傳統文化「PATIKOL 回歸」。劉仁祥導演執導,追尋即將失落工藝的「泰雅的編織」。林浩一導演執導,記錄著一位卑南族歌手如何藉著上天賜與的歌唱天分讓世界看見自己文化「Ibi望鄉部落的孩子」。kuljeljepatiya導演執導,呈現五位充滿年輕活力的原住民族青年被紀錄者試著融入所謂當代社會的無奈「quljimamarav走夢路上」。UkiBauki導演執導,透過不同面向瞭解不同抗爭的意義所在的「天.地.人首部曲《Mainay.男人》」。撒舒優 . 渥巴拉特導演執導,社會發展與生活生態造成衝突該如何取捨抗衡的「原來我們不核」。及沈章廣導演執導,描寫排灣族淒美傳說的「太陽的眼淚」。
 
今年夏日,每週六晚上順著導演的腳步,在這不同的八個部落,一同看見最初最真的畫面。更多巡迴放映訊息,至活動官網:www.tribalfilm-tw.com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